糖刃儿

一滴刃上鲜血,并一勺饱含爱意的垂怜

【凯源】逍遥游之仙鹤缘

 * 道童凯×仙鹤源  梗来自微博

* 请勿上升真人

【和尚有貌无发,道士有发无貌】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小凯是道观里最小的道士。

    长老们觉得很忧伤。小家伙刚捡来的时候生得水灵灵白嫩嫩,怎么看了几天丹炉就熏成个小土豆,土黑土黑的。

    土豆凯品味还很糟糕,不喜欢白道服就喜欢土霸橙。

    长老们两眼一黑,好想把他团吧团吧扔丹炉里重造。

    不过再嫌弃也是自家孩子,而且这事儿也不是他的错。道长大怒,当初是哪个脑子有洞的让他去炼丹室的?

    师兄们面面相觑,默默指向道长。

    哦。道长老脸一红。算了算了咱们换个话题。

    换个话题就更忧伤了,道观和寺庙都要招新惹,要是让他们看到小凯这样子哪还有人敢把自个儿孩子送来出家喔。

    本来道观比寺庙那边占优势的。谁会想要剃光头点戒疤的,是不是。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民间开始流传这样一句话—— 

    和尚有貌无发,道士有发无貌。

    污蔑!这是赤裸裸的污蔑!道长的内心在咆哮。我们道观哪个不是仙风道骨白衣飘飘风流倜傥的喂!你看看我!你看看大弟子俊风!你再看看小凯!

    ……算了求别提。道长扶额。

    其实小凯是个漂亮的男孩,眉飞入鬓目似点漆。只可惜一白遮百丑,这一黑么……就让人只想把他的脸赶紧遮起来遮起来。

    最后道长决定把小凯调到仙兽苑去,那儿灵兽多灵气也足,好好养白了先。

    

【师兄的胸好凶】

    于是灵兽苑的俊宠师兄一脸阴郁的出来迎接新人了。

    就是这家伙让他大家背上了“有发无貌”的名头么,讨厌他。

    不过小师弟站在那儿小小的一只还是蛮可爱的么,眼睛漂亮的跟他怀里这只灵狐崽似的。

    小灵狐探出头来吱了一下,又把脑袋埋进他胸口。它还没断奶呢,俊宠师兄不得已在自己胸口绑了个奶瓶喂它。

    小凯很矮。

    小凯看不到奶瓶。

    小凯还语死早。

    小凯大声赞叹:“师兄的胸好凶!”*

    俊宠师兄:“……”

    于是当小凯眨巴着眼睛卖萌表示想和师兄一起玩的时候,师兄一头黑线,表示:“玩蛋去吧你!”

    哦。小凯默默的走掉了。

    道观里没有和他一样大的孩子,师兄们都很照顾他,可是没人陪他玩。

    习惯啦。小凯安静的走到一边。

    他看见院子里一只白虎正懒洋洋的蹭着身边的大玄龟,一尾锦鲤哗啦一下化成人形坐在池塘边,一只火狐狸正兴致勃勃玩着一枚白亮发光的蛋。

    贵圈真……等等,那狐狸在干嘛来的?

    小凯从火狐嘴里抢下那枚蛋。

    仙禽比仙兽更难得,这蛋也不知道从哪来的,不过看它的光就知道不是俗物。幸好没被糟蹋了。

    小凯很得意,而且觉得自己会错了师兄的意。可能人家就是让他玩蛋去呢,字面意思。

【我是被他囚禁的鸟】

    小凯还没有好好把玩这枚发光的蛋,突然就听到它发出了奇怪的声响。

    吓得差点把它丢到地上。

    蛋:“喂,你亲我一下。”

    小凯震惊了:“啥?”

    蛋:“亲我一下啦,我是个神仙。”

    小凯觉得这剧情不大对,别是这个蛋被火狐玩来玩去的玩成笨蛋了吧。

    凯:“不要。”

    凯:“刚才火狐把你叼在嘴里,我再亲你不就是和它间接接吻了么!”

    蛋:“……”

    最后小凯还是不甘不愿扭扭捏捏地亲了它一下。

    忽然白光一闪,只见一个童子走了出来。他和小凯年纪相仿,着一件白底黑纹的道袍。

    “俊尊道长呢!”

    仙童很愤怒,他本是灵兽苑一只白鹤,潜心修炼终入仙道。有一天路过凡间想看望一下养大自己的道长,没想到道长眼神不大好,看见一只大鸟呼啦啦的朝自己扑过来,吓得一挥袖把他封到蛋里去了。

    “我是被他囚禁的鸟……”

    

【来吧我要给你生猴子】

    小凯觉得道长简直高深莫测连神仙都不放过。

    小仙鹤重获自由后引颈长唳,然后化成原型飞走了。

    飞走了……

    走了……

    了……

    小凯觉得自己的感情被欺骗了,果然神仙都不靠谱,说好的报恩呢!

    本来以为终于有人可以陪自己说说话的,好忧伤。

    不过神仙真是漂亮啊。小仙童生得白白净净的,像个粉雕玉砌的团子。眼睛大而明亮,似乎蕴有着北辰。小凯痴痴的在脑中勾画他的样子。

    自己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呢,小凯想。

    于是当惆怅了一天的小凯惆怅的准备睡觉,却看见白天那个小仙童赤条条的坐在自己床上时,惆怅的怔住了。

    仙童一脸淡然:“来吧我要给你生猴子。”

    小凯觉得自己处于一个荒诞不经的梦境,大概很快就要变成一块石头被雷劈碎随风而去了。

    仙童自言他单名一个源字,早上多谢恩公相救。不过那时他急着去找道长算账,没来得及报恩嘛。

    凯:“所以……你刚被……道长拔光了毛?”怪不得光着坐在他床上呢。

    仙童大怒:“愚蠢的人类!这是我们报恩的方式厚!快点睡觉,我要给你生猴子。”

    凯:“猴……子?你不是仙鹤吗?”

    仙童:“……被隔壁那只千猴带坏了。这不是重点啦。”

    这当然不是重点,重点是到底是谁规定的,仙兽被凡人所救的话就一定要以身相许帮他播枝散叶……坑爹呢!前有西湖断桥边苦苦追寻的白蛇,后有古镇里被救痴痴等待的青狐,被这条规定害惨的大家真是辛苦了。

    

【道法自然么么哒】

    “嗯……源源。”小凯觉得他挺悲催,而且挺……不食人间烟火。他循循善诱道:“只有男人和女人才能一起生孩子,可我们都是男人呀。”

    源:“我又不是男人。”

    凯:“!!!”

    源:“我是男神。”

    吓死人啦。小凯瞥了一眼他平坦坦光溜溜的胸部,脸有点红。

    好白……

    神仙就是神仙,赤着身子坐在那儿也不觉猥亵,只觉得那白净的身体修长匀称,当真肤若凝脂面如冠玉。配上那漂亮脸蛋,真是……

    小凯脸红到脖子根,心里像有猫爪在挠,很热。他再小也是个半大少年了,道观外这个年纪的男子大多都订了婚,就他日日和道法作伴。

    道法怎么说来的……色即是空?不对,那是隔壁佛家的说法。道家主张万法自然,人之大欲食色性也。

    那既然这“色”都脱光光躺床上了,还犹豫什么,快睡觉吧。

    小凯脱了外衣上床去。源源见他想通了,很开心。他让出身边的位置,把自己和小凯裹在一个被子里。

    他眉眼间盈着笑意,蹭蹭小凯,说:“么么哒。”

    小凯觉得自己要被萌化了:“么么哒。”

    然后……

    然后源源就抱着小凯,睡了。

    等等我衣服都脱了你就这么睡了!?

    源源很疑惑,睡眼朦胧的:“哪里不对吗?麻麻说只要一起睡觉就可以了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哦”

    小凯看着他单纯的大眼睛,感觉自己坏坏哒。

【生个ball啊】

    怀里抱着暖烘烘光溜溜的源源,小凯觉得这样也不错。

    刚刚真是色字当头冲昏了头脑,他们这才刚认识呢,这仙童捂在蛋里怕是对人间情事一点都不明白。虽说是他自己闹着要给他生猴子的,但自己怎么看都有种趁人之危的感觉,这样不好,不好。

   心急吃不了热豆腐,既然对人家一见钟情那就慢慢追到手,反正来日方长。

   就是第二日早上起来洗亵裤的时候有点羞耻,源源还一脸天真问用不用帮忙,窘的他好想把亵裤戴头上飞走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有人陪伴的日子确实挺美好。

    小凯对灵兽们细心照顾,对这只自个儿喜欢的更是当个宝供着。

    平日里源源就化了人型紧紧跟着小凯到处走。小手攥着他的衣摆不肯放。小凯就转身把他护在怀里。

     早上灵兽们毛绒绒圆滚滚在院子里嬉闹玩耍,阳光好时他们就一人抱着一只靠在一起晒太阳。

    每天中午小凯给仙兽们准备吃的,就源源的那份最用心了。听到好玩的事第一个跟他分享,还唱歌给他听。

    那只玩蛋的火狐看到蛋里孵出的源源还是想扑,被小凯训斥了一顿,嘤嘤嘤的跑到俊宠师兄那里求抱抱去了。

    每天晚上源源都和小凯一起睡。

    小凯忍得很辛苦,源源也等得很辛苦——“小凯啊,我怎么还没有怀上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急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给你生孩子之后我就完成报恩的任务啦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完成之后呢?”

    “我就解脱了啊,然后就可以回去接着当我的逍遥游仙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小凯觉得虐虐的,是不是仙家都摒弃了七情六欲,自己待他那么好,怎么就养不熟呢。仙兽苑里最傲娇的猫儿养久了还会凑上来蹭蹭呢,这只仙鹤就只会想着飞走。

    小凯抱着源源,越看越喜欢,真是舍不得。他看着他就忍不住笑,露出两个虎牙。

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喜欢你啊。”源源的眼睛亮晶晶的“我们一起生猴子吧!”

    生个ball啊!生气啦!

    小凯猜源源连喜欢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,亏自己还心肠百转脸红心跳想跟他表白呢。

    那厢源源还兀自说着完成任务后想去哪儿blabla,却不知道小凯怒火共欲火一道儿烧了起来。

    他猛的把源源压在身下,声音低沉:“好,那我就让你生。”

【我。有。了。】

    源源被他突然的怒气吓得一怔,回过神来已被吻住,唇齿厮摩间丢了神智,觉出一份以前从没感受过的快活。

    小凯吻上他的耳垂,轻笑着说:

    “才开头呢。”

    后来据俊宠师兄回忆,那天晚上仙兽苑里的猫很不安生,嗯嗯呀呀的闹了一宿,真是春天到了。

    猫莫名其妙背了黑锅,哀哀的叫。

    小凯可没心思管它。昨晚上在气头上怕是做的有些过火,早上起来源源发了烧,身上红了一片,嗓子也哑了,通红着一双眼睛看他。他顿时有了负罪感,端茶倒水的伺候着。

    源源没有埋怨他,很高兴的样子:“小凯……我有了。”

    我。有。了。

    手里的茶杯吧唧一下摔碎了。小凯觉得天雷滚滚有一万匹神兽从他眼前跑过去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小凯瞥了一眼源源的小肚子,感觉自己造孽大发了。

    “想什么呢!”源源一脸鄙视“仙胎都是有灵无形,没有肉身的。在体外以灵气孕育,到时候我把蛋给你就可以走啦。”

    小凯松了口气,差点被自己的脑补雷个半死。

    等等……蛋?

    “鹤是卵生动物啊。”

    源源用“你这个愚蠢的人类啊”的眼神看着小凯,表示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好饿求投喂。

【相遇是缘纵然难团圆】

    于是小凯就过上了奶爸的生活。

    源源大半时间是在床上盘腿孕育仙胎,他面前悬空漂浮着一个发光的蛋,随着他的运功而不停旋转。

    他本来就是个吃货,现在更是有理由大吃特吃了。小凯常常为了给他找一种甜糕跑遍大半个城池。到后来练就了一身好手艺,每天都变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。

    可源源还是日渐消瘦下去。仙禽以真元为基底,养蛋是很伤元气的。

    小凯很心疼,每天衣不解带的照顾他。有一次实在累的狠了,倚着床头便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源源看着小凯沉睡的样子,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    他成仙后四处游山玩水,走过了很多路,认识过很多的人,却从没遇到过这样的——

    一门心思宠着他,死心塌地的,尽管知道他是留不住的还是不放手。颇有点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意头。

    源源从小在仙兽苑长大,化成人型后直接去了天宫。他不懂凡间的爱与恨,只是觉得留着这个人身边,也不错。

    小凯醒来后看到源源手里有一只小小的,还未长毛的鸟。

    “你儿子。”源源言简意赅。他施了仙术让小凯好好睡了一觉。蛋孵化成熟后自己碎了,飞出一只小小的雏鸟。“起个名字吧。”,

    凯:“……”

    小凯只是睡了一觉而已就喜当爹了,心情有点复杂。

    小仙鹤要长大后才能化人形。而源源就要离开了。

    小凯给他取名为“缘”。

    他和源源相遇即是缘,纵然结局不能团圆和满,但至少他拥有那些美好的回忆。足够用余生去回味。

【后来】

    源源说,小凯你哭什么。

    他抱住小凯:“我喜欢你,别哭了,我不走。等小缘长毛了我再走。”

    小凯得了源源一句不知真假的喜欢,却满心货真价实的欢喜。

    后来小缘长了黑白色的羽毛,源源说,等他会飞了我再走。ps你好好修道早日成仙,凡人很容易挂的,我可不要一个人养孩子。

    后来小缘可以扑着翅膀到处飞了,源源说,等他能化人形了我再走。ps你这样修行太慢要不我们试试传说中的双修?

    后来小凯终于可以位列仙班,渡劫时偏遇上最难的天煌雷劫。源源哭兮兮的把烧成焦炭的小凯背回家,耗尽仙力把他救了回来。最后连维持人形的力气都没有了,现出本体仙鹤守在他床边。

    小凯醒来看到仙鹤源还以为他要飞走,紧紧搂着他急得眼睛都红了。源源一翅膀拍到他脸上:“我不走了。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后来的仙兽苑里多了只漂亮的小仙鹤,化成人形时好看的不得了。只可惜是个熊孩子,闹得苑里不得安定。

    后来的道观还是香火寥寥。不过在与少林的招生PK倒是大获全胜——多亏了小缘。

    后来这城池在流光中老去。城中发生的故事,有些随风而去,有些成为传奇。

    仙鹤报恩的传说录于纸笔传于后世,闻者无不动容。

    后有文云:

    仙鹤入世,逍遥游偏入姻缘途

    道童情深,戒律破却成三生情

    

《逍遥游之仙鹤缘 》完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凶:重庆话,厉害

【作者有话说】呼,终于写了这个梗

想写一个系列的古风短文,名为《逍遥游》

这是第一个故事,喜欢吗。

写完结局之后长出一口气啊,仿佛真的伴随他们走过这段传奇。

笔者杜撰他们的故事,不为名利,只求他们能如传奇故事一般得个平安喜乐的结局。

评论(32)

热度(205)

©糖刃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