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刃儿

一滴刃上鲜血,并一勺饱含爱意的垂怜

【凯源】世界未末日

        我被感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要告诉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走出家门的时候他刚好搂着妹子从房间出来,一本满足,还蛮随意的问了句我去哪儿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连摔门的心思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街道空寂,空气里弥漫着若有若无的血腥味,但一个月前满街的残肢尸块已经被清理干净了。我遇见了小股持枪清扫的政府军队,急忙举起手表示自己是普通公民。军人们取消警戒,放下了对准我的枪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有只灰色的鸽子咕咕咕飞到我眼前,啪的一下撞在墙上,死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昔日万达广场巨大的广告屏现在二十四小时播放着政府的号召。总理的脸庞严肃认真,神情坚定悲悯。他说,病毒已被控制,大部分丧尸已被军队击毙处理,末日已经过去,希望幸存者能够振作起来,互相扶持重建家园。但是——病毒有极小的概率通过非接触途径传播,请市民小心防范,不要恐慌。

        极小的概率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和他从大波的丧尸潮中逃了出来,在变异剧毒的植物狂化中活了下来,然后我在世界获得新生的时候中了奖。呵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我镇定的很,反正逃亡的时候我就只剩一个他,一条命。现在他不是我的了,命也无所谓。

        变成丧尸后倒也不用整天看着他和妹子秀恩爱了,清净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年前这个世界还好好的,光怪陆离的城池,喧闹拥挤的人潮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我新下了生化危机4,正想着要不要叫他一起来玩,门铃就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打开门,一具腐尸直直冲我倒下来,长得跟游戏里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就看见了他,拿着一把cosplay的道具刀,一身是血。那一刻他像是浴血的修罗,荣耀的战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世界疯了,”他说,“幸好你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手持刀一手拥我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们就开始了疯狂的逃亡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做了很久的噩梦,每天闭上眼都能看见那个倒向我的丧尸大叔,面目狰狞鲜血淋漓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开始抱着我睡,在我惊醒的时候轻声安慰我,一遍遍说着他在。

        慢慢的我就不再做噩梦了。我们在破旧的工厂或是废弃的学校宿舍里相拥而眠,梦里也觉温暖心安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世界在血腥中沉沦,拥着他也觉得曙光将至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们真的迎来了曙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再也没有抱着我睡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说不难受是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至今都不明白,我们两个过的好好的,同甘共苦生死与共,在危难时什么肉麻的海誓山盟都说过……怎么突然的,他就搂了个妹子,跟我说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妹子还是我俩一起救下来的。很可爱的小小一只,躲在超市坏掉的冰柜里瑟瑟发抖。我们掠抢食物时看到,心一软就带在身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吓得说不出话。老王就说,是我们救了她,干脆用我们的姓给她取个名好了,当丫头养。我白他,自己才多大的人呢,还养丫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丧尸潮已经快平息了,是以我们逃亡之余还颇有闲心打情骂俏。问题是我俩谁都不同意对方起的名字,吵来吵去最后以他强吻我告终,比起那个没节操的我脸皮还是薄,毕竟不想在妹子面前上演十八禁,带坏未成年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王上媛就带着她恶俗的新名字上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每次他一脸坏笑拖长了音叫“上媛~”我就一阵恶寒,看着妹子单纯的小眼神直说罪过罪过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之后我也没敢告诉上媛,我和他一样姓王,单名一个源字。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上媛反而跟我最亲,因为老王对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都面瘫,看着就凶。谁知道会成了现在这样子。妹子小他两岁,今年刚十六,也亏得那禽兽下得去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也不知道他日后深情叫她名字的时候,会不会想起我。

        高楼的旋转门早就不再转动了,光滑的镜面映出我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苍白消瘦,比一年前成熟了,也沧桑了。或许用沧桑来形容一个十七岁的少年有些好笑,但确实如此。我的眼神像一潭死水,毕竟快死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自认为还算帅气,在末日之前我是个明星,和他一个组合。我们从小就一起唱歌,从小小街角唱到大大舞台。那么多年的竹马情谊在什么时候变了质,谁都说不清,谁都不肯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一起来外地演出,三天里我不小心撞到旋转门,七次。他揉着我的头发笑说你这是在犯蠢的吸引喔,我低着头偷偷红了脸。我故意的,他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没有这场浩劫,我们就会这样不明不白不清不楚的暧昧下去,和最爱的人做一辈子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在疯狂的世界里,随时都有可能送命的情况下,他把我护在身后用刀开路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能忍受就这样下去,不去拥抱他,不去吻他,然后在下一个生死关头,后悔为什么不趁早这么做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爱他,他也爱我,这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在末日里为爱狂欢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那些美好也止于回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手上已经长出了青灰的尸斑,我不知道那些该死的病毒腐蚀到我身体的哪部分了,想必很快就能到达大脑。挺好的,这样我就是个满脑子吃吃吃的小丧尸了,比现在满脑子都是他他他要好太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是可惜了我这张脸,不知道变成丧尸烂掉后他还认不认得我。我成名的时候有多少妹子为我疯狂,我一笑她们就呼吸急促大脑快要爆炸,很风光的。我男粉也多,还有当着他面送花的。跟他得瑟下他事后还要醋,醋的满屋子酸味还死不承认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他多爱我。

        逃亡中告白后他更是痴汉属性全开。记得最艰难的时候我们躲在废墟里共享一个馒头,他把大的那半给我,自己就吃那么一点还看着我笑,笑的特傻。我问他笑什么,他就捏我的脸,说我们王源长得真好看,看着都能下饭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就特傻的哭了。我这人泪点低,不禁逗,胆儿也小。可就是在这残酷的末日中,我是真的没怕过。有他在,就不怕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时逃了一天,找到合适的避难所,他会像个古代的大侠一样坐着擦刀。他告诉我,这是《海贼王》里索隆的“雪走”。本来是cos道具,他偷偷开了刃,留着拯救世界的。我嘲他中二病,他搂着我说世界没拯救成,先救个美人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中二之神庇佑二次元的孩子,他拿着刀就像索隆附体一样神勇。雪走是件趁手的武器,我们一路都没有被丧尸抓或咬到。

        昨天他把雪走送给了上媛,珍重的像在交代遗物。我已经很麻木了,只是想,哦,花样秀恩爱,真是够了。宝刀赠美人么,这位才是正儿八经的美人呢。我算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过是个庸人,技能自扰属性贱,他都这样了我还舍不得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我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连我的存在都厌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搂着上媛,跟我说,王源你走吧,越远越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我最听他的话了。小时候赖床,他让我起我就哼哼呀呀的起;逃亡时他说你慌啥呀你慌,我就不慌了。他让我走,我就走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也有不甘心吧。我们这算什么,渣攻出轨贱受出门?偏偏三儿还是自己当妹妹疼的小丫头,嫉妒都嫉妒不起来,一口气憋在胸口难受的要命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他,更是恨不了。心都在他身上,怎么恨。

        想着干脆不走远,在这里慢慢变成一个安静的美丧尸好了。然后潜伏起来,等他牵着那小婊砸的手走近了,就挥着指甲流着口水扑上去。先挠王上媛一爪子,个小没良心的;再狠狠咬王俊凯一口,把他的嘴唇咬下来才好,他就不能亲别人了。这个时候巡逻的军人叔叔差不多要发现我了,我就心满意足的被击毙。然后他们两个下地狱炸油锅去吧,小爷我自个儿上天堂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也就是想想解恨的,实际上我拼尽全力在走,想离他越远越好。一个是我不想他看到我这个样子,还有一个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都到了这份上了,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耗尽全力倒下的那一刻,觉得自己终于得到了解脱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醒来时看到了他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开始感谢上帝,太善解人意了,我那时嘴硬,心里其实是非常想和他一起上天堂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才觉得不对,现世报也没有这么快的,他这阵子应该抱着妹子幸福呢,跑到天堂里陪我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到我醒了,把我搂进怀里紧紧抱住。 我喘不过气来,一下子醒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了他后脖子上青灰的尸斑,和我一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如此震惊,以至于他跟我解释他这段时间为什么要这么做时,都呆滞的像个傻逼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被感染的他为了不让我伤心,于是去找妹子来演一出戏,好让我离开,忘了他,开始新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走后,他就像每个痴情的韩剧男主一样,打算默默目送爱人最后一程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我走着走着,biaji一下晕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他冲上来,看到了一个被感染的我,也傻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虽然还没变成丧尸,可我真的好想咬他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韩剧看多了脑子里面全是泡菜吧思密达!还敢不敢再狗血一点思密达!

        我爱你,只爱你一个。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蛋疼的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傻逼大眼瞪小眼,良久,我们同时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变成丧尸后会怎么样呢,我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笑得见牙不见眼,伸手揉我的头,说不知道啊,反正能和你在一起,变成什么都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腐坏了,我的头发干掉了。但他摸头的习惯还是改不掉。

        那王上媛呢,你个渣男。利用完人家就不管了,毕竟也是咱俩的丫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都要变成丧尸了,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抱着我,眼睛很亮。我早该知道的,他从没用过这样……这样柔软又依恋,带着湿漉漉的深情的眸子,看过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该满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……死都死了,我不想死的这么有伤风化。那蠢货抱我抱的太紧又太久,我们身上的腐肉沾到一起了,一扯就生疼,硬要分开的话估计我们能看到彼此的肋骨。这算什么,连体丧尸?变异后还能愉快的吃吃吃吗?

        他就笑,说没事没事,到时候我们就吃彼此吧,你中有我我中有你,多高的境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踢他,变成丧尸了也是个中二病。不过脑补了一下我们变成丧尸后,他抱着我胳膊啃我抓着他耳朵咬,好像还挺带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吃东西比我快,平时都是他先吃完饭,然后监督我,吃不完不让下桌。我怕自己还没怎么动口就被他吃没了,好吃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,那好我不和你抢,你吃,你吃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以前的每一次,他用宠溺的语气迁就我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就很想哭,可是泪腺已经腐坏掉了,于是我只能去吻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的唇都变成青黑色了,冰凉的没有体温,可吐息还是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保持着拥吻的姿势一起腐坏掉,在这新生的世界里,空气里微渺的尘埃拥裹着我们,和宇宙里的万千星辰一样化为永恒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万达广场的广告巨幕亮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耳朵也坏掉了,只能隐约听清一些不连贯的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解药……研制成功……已经复原……丧尸被治愈……希望……世界并未末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世界并未末日,我们的故事仍将继续。

评论(29)

热度(3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糖刃儿 | Powered by LOFTER